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~ 在欣賞球賽的時候,除了精采的球技之外、也會挑喜歡的球員看!

籃球是我比較熟悉的運動,所以看NBA球賽時,不要冷門得太離譜的對戰組合,都還算看得下去…( 當然還是有特別鍾愛的球隊啦~ 會另開一篇聊聊 )

但是,像棒球這種不是非常熟悉、內行的比賽,對戰組合中,有沒有某一隊特別有我的「緣」就變得很重要! 所以,看美國大聯盟的比賽(MLB)時,若一個對戰組合中、沒有我所熟悉的指標性看板球員,就會看不大下去

早期,已經忘記為什麼了,知道有《芝加哥白襪隊》、《洛衫磯道奇隊》這兩支球隊的存在~ 偶爾轉到他們的比賽,就會關心一下 :)

後來,就認識了有「邪惡帝國」之稱的《紐約洋基隊》!他們的球員,不可否認地、比起別隊來說,讓我感覺到比較有明星的樣子~ 有種架勢,讓我覺得看他們的球賽有趣(像Posada、Mo、Jeter、Giambi以及被交易出去的Sheffield…等等),更不用提、我們的阿民加入他們的先發陣容之後,更是必看呀!:D
(註:因為他們球團太有錢,之前常做那種花大錢挖來各隊大明星的事,並且因而打出相當傲人的成績來,於是被部份球迷們唾棄,認為他們的行徑是非常暴力、令人不齒的!但說實話,這就是現實呀~誇張如大明星A-Rod,一人的薪水、就足以提供一支小本經營球隊的全隊薪資總額了!夠噁心吧@_@)

再來,因為鈴木一朗(ICHIRO)的加入、而認識了《西雅圖水手隊》~這個球員,有看MLB的朋友,相信都很了解!又酷帥、又專業~一整個神呀!聽說西雅圖市,也因為他一個人、整個觀光市場中日本的貢獻度大增呀~可以看到某間餐廳,外牆上的海報,就是全幅的鈴木一朗特寫相片哩。。。

最後,真正因為對整個球隊感到有趣而喜歡上的,反而是洋基隊的世仇-《波士頓紅襪隊》! 哈哈~夠矛盾吧我 囧”
一般人都是兩邊選一邊站,愛洋基的就恨透紅襪、反之亦然,我卻是兩支球隊都支持(除非阿民主投的比賽~才會私心洋基多一點 :P)
因為紅襪隊的球員,多數都有種自由、不覊的感覺,以大家的說法、有種「海盜」般的氣息~講白一點,他們的球員多半很具有個人特色!(換言之~辨識度很高 :) )比如說留個大鬍子的、還是綁辮子頭的造型… (目前洋基陣中的「囧尼」Johny Damon也是從紅襪挖角過來的喔!他當年在紅襪時的造型,也是大把落腮鬍加上自然捲的飄逸長髮呀~)
尤真是陣中的兩大門神--『左門神』老爹、big papi:David Ortiz、和『右門神』:Manny Ramirez  (註:被稱做『門神』,是因為兩位都是陣中的中心打席~具看板指標性的強棒!前者為左打者、後者為右打者),更是非常有個性、有意思!

******* 下面開始才是主題 *******

今天這篇文是要以一個外行球迷的角度,記錄一下近期讓我覺得值得一書的球員大搬風 :)

首先是我所喜愛的紅襪隊,陣中最讓我覺得有意思的球員--剛才介紹過的『右門神』Manny,終於……還是被交易出去了!@_@

( 這位就是 Manny )

為何說終於?  既然是陣中的主砲、為何還會被交易?~  就我的了解,這應該跟他個人本身的個性有不小的關係…
對我而言,Manny的魅力來自於幾個特點:
1.他有著一張娃娃臉、卻同時留著一頭比較常在足球員身上才會看到的辮子頭
2.防守時總是一派自在悠閒的模樣,站在他鎮守的左外野草地上~率性、自信
3.打擊時,他一站上打擊區、就會自然流露出一股霸氣來!why?~
  因為他天生的神力以及過人的揮棒速度,只要咬中球、往往會有讓人很high的結果!
4.和老爹Ortiz一樣,他也散發著一股孩子氣和幽默感!
  問題就在於,這些個人色彩太濃厚的球員,放在同一隊中,難免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~
  所以紅襪休息室中,似乎不時就會傳出球員打架的新聞來 @_@ 
  而Manny, 經常就是打架的其中一方! :P

此外,他對隊上過於隨意的批評和放話習慣,似乎也讓他得罪了不少人… 加上他年紀偏大(36歲了)、身價過高(2000萬/年),無怪乎球團會想在他還有身價之時、拿他來做些更利於球隊的交易… 最終,球團間達成了一筆『三角交易』:Manny 落腳 LA道奇隊 ,紅襪得到匹茲堡海盜隊的明星外野手Jason Bay,而海盜則是收下紅襪的中繼投手Craig Hansen與外野手Brandon Moss,以及道奇的三壘手Andy LaRoche與小聯盟投手Bryan Morris…   Manny本季剩下約700萬美元的薪水將由紅襪吃下來,而交易完成後,原本合約中未來兩年各2000萬美元的選擇權將失效,這表示本季結束之後、Manny就會成為自由球員了!

這在台灣球迷眼中,應該是個好結果~因為有了他的加盟,本來陣中缺幾門有力大炮的道奇隊,將有更佳的實力來問鼎季後賽,這意味著我們更有機會看到『小小郭』在季後賽出賽了!

******* 休息片刻 伸伸懶腰 *******

接著是多數台灣球迷最關心的洋基隊~ ^_*在阿民受傷、讓諸多球迷心碎之外,洋基這個球季還遭受到其他傷兵問題的困擾,一路走來戰績跌跌撞撞的… 於是陸陸續續招募了一些補強兵力,希望原先的主力先發有較寬裕的休養時間,以提升球隊的戰力,這邊就簡單整理一下,讓我比較吃驚的幾筆交易!

季中因為鐵捕Posada受傷,找來了Molina頂替~ 他的打擊或許不是很搶眼,但卻是目前聯盟中阻殺表現最亮眼的『神捕』呀! 想不到的是,投手戰力最吃緊的洋基,卻在交易截止日之前,再度換出一名投手,找回另一位明星捕手:老虎隊的 I-Rod!…這下子,各位大投手們,要加油好好投球訥! 可別讓神捕笑你們遜~ccc

( 這位就是I-Rod )

水手隊拋出陣中一壘手Richie Sexson之後,想不到…也被洋基撿回來了!這位 Sexson 非常高大威猛,揮起棒來的爆發力有其可看之處,而且是左打者~被釋出的原因、好像是打擊率長期低潮,不符合球隊的預期,而且他面對左投、右投的表現落差太大… 雖然多數球迷似乎並不看好這筆交易,完全看扁 Sexson 的表現,但以前印象中的水手明星球員,竟然又來到洋基,還是讓我覺得很妙啊 呵呵~

(這位就是Sexson )

其他的新進球員,因為也不是很熟悉~就不多話了 :P
衷心希望阿民能夠早日康復,洋基也能順利挺進季後賽!

~以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柏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