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網友DIGI摩人JeremY在TWITTER上的分享,好奇點閱後,看到了底下這篇文章:《不是付個兩億就算了》…  本來還以為是要談「振興國片,不是砸錢就可以」的想法~:P 沒想到才第二段,文章就已經暴走到和主題無關了:P 原來作者破題後,想談的是切合時間點的【父子親情】

沒錯!88節、父親節又到了~ 不知大家怎麼計畫的?
今年,跟弟弟一起送了個數位相框&新的飛利浦電鬍刀給愛攝影的老爸。。。

在多數父系社會之中,包括咱們傳統中國人的觀念裡,爸爸、具有家族裡無上的地位!
但同時,也一肩扛起了無比的壓力…
爸爸必須負擔家計
爸爸必須保護全家安危
爸爸必須會角色扮演,一下扮小丑、逗得大家笑兮兮;一下扮學生、幫孩子完成老師指派的所有作業
爸爸必須身強體壯(小孩才不用擔心自己哪一天要演個『代父從軍』的戲碼:P)
爸爸最好會耍雙截棍、還會跟著旋律『喝喝哈嘻~喝喝哈嘻~』一下
爸爸最好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(精的越多、往往家中地位就越容易維持,反之則…囧”)

很幸運地,我有個超有責任感的老爸
但也有點殘念地,他同時是個頭腦、能力超強,自我要求超高的老爸…囧”rz
所以從小生活雖然並不富裕,但衣食無慮、日子過得十分安穩~
唯一緊張的時刻,就是每次大考之前 >"< 從小在學校老師之間以『粗心』聞名的柏,總是被老爸盯得滿頭包的,不是看漏了這個、就是算錯了那個…偏偏每次挨了老爸的棍子之後,總會思路變得清晰、視力恢復1.2,什麼題目都不會再算錯了~結果就是一個慘字呀!

相信大家小時候都讀過朱自清的《背影》,要很沒氣氛地介紹的話,就是「胖子在月台旁,彎下腰去撿橘子」的那篇作品~:P
自己在大一的時候,也曾經有過類似的感動…

那時,剛上大學的我,開心地參加系上各種球類運動的練習,和大家一起為了新生盃的比賽而努力:)原本籃球、壘球、排球、羽球、桌球都愛玩的我,最後投注了最多心力於排球上,因為其他項目能參與的人比較多,排球隊卻是得到處拉人、才湊得出較OK的陣容~
很幸運地,我們一路過關,闖進了準決賽,但卻先遭遇上了後來的冠軍隊~於是只有辦法在決賽時爭取季軍。。。沒想到,季軍爭奪戰當天,陣中原來的先發舉球手竟然因為家教打工的關係,沒辦法打完整場比賽@_@ 所以臨時只好由一位平時較少和我們搭檔練球的同學替補… 排球、籃球都是非常注重團隊合作默契的運動,尤其是我們這種剛成軍不久的新生隊伍,差了一個小環節、可能都差非常遠!
結果,當替補的同學上來就舉球手的位置之後,可能是因為不習慣,他接連放掉了幾個該他處理的球,我們完全無法預期該不該補位幫他、因為他看起來是能夠處理好的 :P 後來有一球,輪到我站主攻位置時,又來了一記朝舉球員區的軟弱小球飛過來,而且經過衛星定位、視網膜掃瞄確定之後(囧”),我認定那是記恰好過網的低球!於是第一時間心裡就想:『不能再輕易放過一球了~』,馬上開始滑步向中間移、準備墊步起跳在第一時間就在空中回擊該記「網上球」,說時遲那時快…我在空中感到一絲絲的不安(抖~),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!? 眼角的餘光、不經意地發現,真TMD好樣的哩!那麼多球不處理,怎麼偏偏這球你也衝過來湊熱鬧~>"< 我.完.蛋.了!已經在空中的我、將球處理過去之後,用盡全身的力氣想要扭轉開我的下半身,想避免落下時壓傷補位上來的那位同學 或是因為降落失敗、而扭傷我自己的腳 @_@ 結果…答案是『』(泣~)
落地的時候,我的右腳不偏不倚、正踩在那位同學的腳上,然後扭了一下往地面繼續前進,耳邊竟傳來一聲清脆的「啪」(更傳神、更精準的聲音,應該是“ㄆーㄚ”)…接著馬上因為一陣痛楚而坐倒在地的我,還愣在那不知道發生什麼事(因為愛打球的我,之前還從來沒扭傷過訥~),只顧著跟那位同學說沒事沒事,然後讓其他同學把我抬到旁邊去休息(我猜他們都聽到那聲“ㄆーㄚ”了吧:P因為那時自己站起來並沒有覺得腳踝很痛,只是小腿側邊在我用腳撐地時會有點難受)
當晚,是我們迎新舞會的「舞訓」,本來還興致勃勃、請同學載著我一起去看他們跳,至少有點參與感,沒想到看到一半而已、我就吃不消了~小腿整個開始發炎腫痛起來,只好請同學先送我回宿舍一下… 事後就醫,被醫生笑稱是「天兵」,因為我其實已經把右小腿兩支骨頭當中、外側較細的「腓骨」給拉裂了!囧”rz(謎之音:難怪那時會痛到覺得腳不是自己的>"<)想當初還傻傻地以為自己只是一般扭傷而已:P(想到這裡,不禁又要感謝一下當時熱心&好心地載我上下課、陪我看醫生的同學們~沒有你們的幫忙,一個人在外地的我,真不知如何是好呀!真的是『就感心』~
於是,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都待在學校上課、修養腳傷,沒有回老家探親…
一直到大一上學期結束,趁著寒假、家人才一起開著車子上台中來看我!那時已經可以慢慢走動復健了,所以就帶著他們到校園走走、到附近吃東西,看看宿舍環境; 不過只為了看看我的近況、順便幫我載些補給品上來,近半年沒見的家人,辛辛苦苦地擠在車裡開上2個多小時的車程,短短幾個鐘頭的相聚之後、又得開回去。。。每次回想起那一刻,我站在宿舍走廊的門口,目送著他們一一坐上車,一邊遠去、一邊從車窗伸出手來跟我道別的畫面…就會感到心中有一股暖流、有種不捨的感動!

這就是屬於柏的感動…即使經過再久時間,相信也不會褪色、變質的
希望大家也都能回想起曾存在心中的那一絲溫暖~對家人多些寬容
畢竟相處時間太長、太過熟悉的情況下,大家都不會修飾自己的情緒和說話的口氣…
自然比較容易起衝突或是產生摩擦,而造成彼此的不快
但是我相信,多數情況下,親人總是會站在自己的這一邊、為你而祝福的:)

~以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柏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